返回顶部

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曝光 114辆车上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4:33: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 11月9日,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集中曝光一批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和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其中,一辆号牌为川B1CQ18车辆,从2014年10月份上牌以来,在绵阳城区以及省内各地多次超速、闯红灯,累积交通违法达281次。

绵阳交警此次主要集中曝光公安交警部门重点监控的客运车辆、货运车辆、校车以及违法起数100起的小型汽车,共计114辆(重点车辆56辆,违法起数100起58辆)。据交警部门介绍,曝光后仍不处理的,交警部门将采取传唤、停办业务、查扣车辆等措施。

交警部门采用公开曝光严重交通违法的方式,就是为了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违法,达到交通安全教育和警示作用,从而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尽量杜绝交通违法。

随着绵阳的客货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严重违法增多,事故苗头和隐患增多,机动车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上路行驶现象严重,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现象突出,同时,岁末年初,交通流量大、恶劣天气增多,是事故高发期,此次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就是为了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违法,达到安全教育警示作用。

据了解,曝光后仍不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的,将根据车辆登记留下的方式,采取电话督办方式和手机短信提醒方式。仍未处理的,将针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收到口头或书面告知后逾期拒不接受处理的,采取书面传唤;停办曝光车辆转籍、过户一切相关业务;利用智能交通监控系统车辆甄别功能,对行驶的曝光车辆进行轨迹行踪锁定,通知执勤民警查扣;督促交警大队开展路面查缉布控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发现一辆扣一辆;对处理后拒不缴纳罚款的,除加处罚款外,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