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个月诈骗十余万 4名丢包诈骗嫌疑人绵阳落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1:36: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露 记者 付江)11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熊某等4名丢包诈骗案涉案人员,打掉这个流窜多地作案的犯罪团伙。

回家路上被“老乡”丢包诱骗

2016年10月24日,樊某某(受害人)乘坐大巴车从成都机场回绵阳,在大巴车上认识了一名女子,自称与樊某某是绵阳老乡,可以约好一起回家。樊某某想着大家都是老乡,也都是前往同一目的地(游仙区小枧乡),便欣然同意。汽车到站后,两人便准备在平政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在上车时这名自称老乡的女子接了一个电话说他弟弟要来接她,樊某某可以搭顺风车。就在此时,一名男子上前询问到小枧怎么走,那名女子便主动邀请男子搭顺风车通行。于是三人一起到高水医院附近等那名女子的“弟弟”。不久,那名女子弟弟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到了高水医院,其车副驾驶上座一名男子(自称是女子“弟弟”的朋友)。

上车刚行驶,与樊某某与同行的男子称要去超市买东西,要求司机停一下车。停车后,男子快速下了车,将随身的红色皮包落在座位上。皮包鼓鼓的,疑似有很多钱。这时,自称是樊某某老乡的那名女子捡起皮包,并让樊某某和她“弟弟”不要声张,他们一起将此钱分掉。不一会儿,去超市买水的男子急冲冲地跑了回来,称发现自己携带皮包不见了,以自己丢失现金五万元为由要求对车上人员进行检查。车上人员为证明清白,都主动下车将自己身上的现金和物品拿出。樊某某看同车人员都拿出现金和随身物品,她也将自己随身携带的5700元现金,一个黄金手镯(价值7000余元),一条黄金项链(价值6000余元)共计价值18700余元的财物交了出来。

这时,丢钱男子告诉樊某某让他先下车,他要带着剩下的人去派出所报案,一会就回。樊某某一看自己被排除偷钱嫌疑,便下了车。樊某某下车后等了许久也不见汽车,回想之前的发生一幕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赶忙报案。

警方大量排查 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

接到报案后,涪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摸排、现场走访、查找嫌疑车辆、调取银行流水数据等工作,对案件进行全面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多年来建立的丢包诈骗犯罪嫌疑调控数据库,对重点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和审查,最终确定熊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熊某为无业人员,且有丢包诈骗犯罪前科。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立即建立专案组对熊某进行秘密跟踪监视。

办案民警调查中发现与其联系紧密的有赵某某(女)、张某、杨某某,且四人长期流窜于绵阳、巴中、成都、遂宁、南充、广安等地,四人同行均是乘坐一辆黑色轿车,车辆外观、牌照与案发时嫌疑人驾驶的涉案车辆完全一致。

嫌疑人身份成功锁定,抓捕工作随即展开。11月10日,专案民警接到线报称,熊某、赵某某(女)、张某在绵阳高新区石桥铺附近出现。为将犯罪嫌疑人早日归案,专案组成员秘密前往高新区石桥铺布控,于当日15时许,在石桥铺一宾馆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专案组民警趁胜追击,当晚在成都市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归案。

四人犯罪团伙半年来疯狂作案十余起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受害人樊某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此外,犯罪嫌疑人还交代,2016年3月以来,四名犯罪团伙还在成都、德阳、安岳等地成功实施丢包诈骗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余万元。

自此,一伙长期流窜于成都、德阳、绵阳在等地,专门对外地返乡乘客实施丢包诈骗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丢包诈骗的手段并不高明,但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让人防不胜防。民警提示广大市民,不法分子利用少数市民贪图小利的心理,抛出物品获取信任,然后伺机作案,窃取被害人钱物,因此,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心存贪念,对随便检查自己物品的人员要严词拒绝;回乡人员应加强警惕,不要轻信老乡,一定要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出行。如发现有可疑人员或不法分子实施作案时,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