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速裁庭一日协调五件农民工工资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9:02: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兰有斌 记者 付江)12月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家住江油市太平镇会昌村3组的李春亮与拖欠他们劳务报酬的罗老板一起走出江油市人民法院速裁庭,李春亮脸上挂着笑容,拉着主审法官唐海军的手不停地念叨着:“速裁就是好啊,一天就解决了我们被拖欠了的工资。”这是江油市人民法院速裁庭成立后适用速裁程序审结的第一批五起案件,头天立案,第二天就审结,大大出乎当事人的意料。

12月1日,家住江油市太平镇会昌村3组的李春亮愁眉苦脸地带着4名工友,来到江油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在导诉员的指引下,李春亮一行来到民事案件立案窗口。

原来,李春亮和工友2015年都在甘肃省宕昌县南阳广场二期项目上做工,建筑老板姓罗,家住江油市三合镇,因发包方没有及时付款,至今尚拖欠李春亮和4名工友人工工资50000余元,眼看年关将至,家里都急等着用钱,几次向罗老板催讨,罗老板均见不着人影,无奈之下,王大爷和4名工友决定打官司维权。可是,活了大半辈子人,进法院的大门打官司可还是头一次,正在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热情的导诉员和立案法官就接待了他们。

立案法官告诉他们,现在江油市人民法院成立了速裁审判机构,像李春亮和工友的纠纷就属于《江油市人民法院民商事简易案件速裁工作操作规程》第(二)款第9项规定的“劳务关系清楚,仅在劳务报酬给付数额、时间、方式上存在争议的劳务合同纠纷”,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审结。李春亮和4名工友听了法官的解释,还是有点半信半疑:听说打官司最少都得几个月,这么短的时间能审完吗?带着将信将疑的心情,李春亮和4名工友在法官的指导下写好了诉状,顺利地办好了立案手续。

当天下午,李春亮和4名工友的案件就分到了速裁庭万钦和唐海军法官的手里。12月2日上午听说罗老板刚从外地回到江油,万法官立即决定带着助手到罗老板住地查找,万法官向罗老板讲明来意,罗老板明确表示自己不需要书面答辩和答辩期,也无证据提供,愿意随同办案法官来到江油法院速裁庭,在征求双方意见后,唐海军法官立即通过庭前调解的方式组织双方调解,罗老板当庭表示完全同意李春亮和工友们的诉讼请求。在法官的主持下,李春亮和工友们与罗老板就劳务报酬的支付时间达成了一致,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