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交警提前备战迎2017春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6:10: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洋 记者 付江)1月10日,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为确保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该大队提前备战春运工作。

民警深入辖区永兴客运站督促客运企业严把参加春运客车审核关,确保车辆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要求且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对到期未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交通违法记录未接受处理的客运车辆,不得安排参加春运;延缓报废和年内达到报废年限的客运车辆,不得从事长途客运。同时加强长途客运包车和旅游包车管理,对临时用于接送民工的长途客运包车,要求包运客车就近进站检验,登记后发车。

督促客运企业根据交警部门通报的情况,对参加春运的客车驾驶人进行一次资格审查。对一年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并负主要以上责任,或上一个记分周期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所持驾驶证未满实习期的驾驶人,春运期间不得驾驶营运客车。

春运期间,四大队在永安路口、移动路口、飞云大道中石化路口共设立3个春运执勤检查服务点。此外,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机动巡逻组还对辽宁大道、108国道等重点道路的巡控,重点查处客车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