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天网恢恢 5名省督逃犯归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1:53: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公宣 记者 付江) 1月11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自全国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阳市公安机关把“清网追逃”作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并于近日连续抓获5名省厅A通和省厅督捕逃犯。

冒充警察诈骗 两名省督捕逃犯盐亭落网

2016年11月16日,盐亭县发生一起冒充公安厅民警进行诈骗的案件,受害人被骗人民币2万元。经调查,家住湖北省仙桃市的潘某某和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两人被列为省厅督捕逃犯。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深入到两名嫌疑人家中,对他们的亲属耐心地宣传法律政策,讲明利害关系,同时开展信息研判查找线索。迫于强大的政治攻势和追逃压力,2016年12月25日两名嫌疑人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盐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组织操控聋哑人公交车盗窃 民警跨省擒A级逃犯

2015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组织操控百余名聋哑人流窜全国十多个城市实施公交车盗窃犯罪,非法获利近千万元。

2016年3月,此案被公安部列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挂牌系列案件。

2016年12月,该逃犯被省厅列为省厅A级通缉令逃犯。为尽快将该逃犯缉拿归案,刑侦支队主动开展研判工作,积极查找嫌疑人轨迹,终于发现其隐藏在安徽省宣城市的线索。

2017年1月4日,办案民警在安徽省宣城市警方的配合下将省厅A级通缉令逃犯李某某成功抓获。

男子当街出售被盗电瓶车 远逃广东终落网

2016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大西街的电瓶车商铺中多次出售来历不明的电瓶车,经过北川辖区被盗电瓶车受害人的指认、核实,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出售的电瓶车均为被盗电瓶车,其很可能系盗窃团伙成员。

2016年12月,朱某某被列为省厅督捕逃犯。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朱某某已逃至广东省惠州市等地。12月初,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省惠州市,并与嫌疑人朱某某藏匿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经过两地公安机关联合研判、布控,于2016年12月12日在惠州市大亚湾区西区某网吧内抓获省厅督捕逃犯朱某某。

男子当街售卖“债券”诈骗后逃匿 5年后落网

2012年9月20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他人窜至梓潼县文昌镇文昌路中段东十字路口,以售卖“西部工业债券”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现金8万元。2016年12月,李某被列为省厅督捕逃犯。为尽快破案,梓潼县公安局落实专人全脱产对李某的社会关系情况进行梳理。通过摸排、走访、分析、研判等工作,民警发现了李某藏匿的蛛丝马迹。

2017年1月1日办案民警成功明确了李某的所在位置并迅速出击,在绵阳市经开区塘汛镇某茶楼内一举将省厅督捕逃犯李某抓获归案。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