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4万买了两台“报废车”遭吊销驾照罚款千元 两男子直呼“上当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4:56: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熊一力 记者 付江)1月14日,绵阳市交警直属二队民警在二环路开展清查行动中,查获两辆在道路上行驶的报废中型自卸货车。

当日,交警二大队民警巡查至二环路青义段时,前方两辆停在路边的中型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即上前询问驾驶员并要求其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我们俩的行驶证和驾驶证都在朋友身上呢。”面对民警的检查,两人异口同声的答道。民警见状立即通过警务综合平台对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进行查询。

经查,两人驾驶的川U243**以及甘K090**两辆中型自卸货车均已超过检验有效期多时,已被注销,属报废车辆。而两人驾驶证均在有效期内。

“报废车?不会吧,我们花了4万块钱买过来的。”两名驾驶员对查询结果表示很惊讶,他们买车时并不知道这两辆车是报废车,只觉得很便宜,便购买了,一路从外地开到绵阳,准备上高速将车开回德阳中江。

按照《道安法》相关规定,“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并扣留车辆予以强制报废”。目前,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并对两名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买车需谨慎,尤其是购买二手车辆时要对车辆之前信息有全面了解,并按照法律规定认真履行相关手续。切莫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年久失修的报废车辆已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检验标准,许多零件已经损坏或腐朽,驾驶此类车辆上路给自身及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的都是不可预知的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