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殴打执勤交警,挑战执法权威,她将在拘留所过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3:42: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楠虎 记者 付江)近日,江油一女子因妨碍警务人员警执行公务,还将执勤辅警打伤,在春节前夕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据记者了解,1月24日晚9时许,蔡某(女,51岁,中坝镇人)乘座女儿驾驶的汽车行驶至彰明镇曙光村蜀玉公司门口时,被正在此执行灯光秀安保交通管制任务的警务人员劝返,蔡某不听劝阻,将民警设置的警戒线交通锥桶扔开,打掉民警执法设备,殴打执勤警务人员,致使一名警务辅助人员手、脸多处软组织挫伤。案发后,辖区三合派出所和彰明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年来,阻碍执行职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这种势头如不遏制,必将严重干扰民警正常执法活动,更是助长了暴力抗法行为的嚣张气焰,让民警“流汗、流血又流泪”,其损害的不仅是民警个人的合法权益,更是对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安全秩序带来严重挑战。面对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严格查处,切实保护民警、辅警的人身安全,坚决维护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

2017年1月25日,江油市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裁决:对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蔡某执行行政拘留10日。早上6点,违法行为人蔡某被送进拘留所,她将在拘留所度过2017年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