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轻度忧郁老人敬老院出走 派出所民警发动社会力量协力寻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44: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江永强 记者 付江)2月13日20时49分,绵阳平武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古城镇敬老院里76岁的欧某在下午18时许出去至今未回,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警后,古城派出所所长何涛带领民警迅速赶往敬老院了解情况。经了解,76岁的欧某在傍晚吃完饭后,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从敬老院出走,他患有轻微忧郁症,意识不是很清楚。

了解相关情况后,处警民警立即组织村干部、敬老院工作人员、热心人等社会力量以古城敬老院为中心向外辐射分路寻找。经过4个多小时的多方寻找,终于在平武县坝子乡黑水村九环线处找到了欧某。由于欧某患有轻度忧郁,意识不清,因此一直不愿意跟民警回敬老院。民警立即通过互联网查找到的忧郁症疏导方法,耐心的给欧某解释疏导,最终欧某才愿意乘坐警车回敬老院。

见到归来的老人,敬老院负责人唐某不停地感谢处警民警,“太谢谢你们了,要是老人今天发生意外,我可如何是好啊!真的感谢你们”唐某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