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为泄私愤放火烧住宅 涉嫌放火罪被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7:09: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邵艳生 记者 付江)2月18日22时许,绵阳市科创园区某小区内一住户家突发火灾,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配合消防大队成功将火扑灭,并救出三名被困群众,经过现场调查,民警发现,这次火灾并不是意外,而是人为纵火所致。

当晚22时33分许,绵阳科创园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 科创园区某小区内有一业主家着火。接警后,所长冯惠灵带领值班民警、协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着火点位于一高层建筑5楼,火势正向楼上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在场干警协同科创园区消防大队迅速疏散楼上住户,营救出三名被困群众,后将大火成功扑灭。

经民警现场初步调查,此次火灾可能系人为放火所致。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过现场堪查,并结合科创园派出所走访摸排调查结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蒋某(女,45岁,绵阳涪城区人,无业)。蒋某正是起火房屋的女住户,面对警方的询问,蒋某始终不承认纵火为自己所为。经过办案民警多渠道调查取证,在大量证据面前,蒋某最终如实交代了放火烧其住处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蒋某交待,她与前夫熊某于2017年春节前离婚,离婚后仍住在一起。事发当晚21时许,俩人因琐事发生争执。蒋某情绪激动,便将家里储存的桶装食用油倒在床、沙发等处,然后到厨房用燃气灶点燃一摞卫生纸后,随处扔在洒有食用油的沙发和床上,引燃大火,大火瞬间将家里家具燃尽。

此次火灾不仅造成嫌疑人蒋某家,财产损失数万元,而且严重危及到该楼栋住户的安全,造成该楼栋一度停水断电,楼栋部分损毁的墙面和水电气设备等也受到了损害。

犯罪嫌疑人蒋某因私愤放火烧其住房的行为已触犯《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涉嫌放火罪。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蒋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