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男子占道经营 一言不合拔刀刺伤城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5:09: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岳波 何伟 记者 付江)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占道经营商贩不但不听,竟然还举起尖刀挥向执法人员……近日,三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历时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侦破持刀伤害城管执法人员案件,抓获行凶嫌疑人张某,及时消除社会影响。

闹市街头 男子挥刀砍伤执法人员

2月16日晚9时许,三台县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杨文鹏和胡鑫巡查至北坝镇恒昌路和文化路交叉口处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占用街道向路人兜售甘蔗,给过往群众造成不便。二人上前对其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予以制止。令杨文鹏、胡鑫没有想到的是,在劝导的该男子过程中,对方非但不接受批评教育,竟然顺手操起削甘蔗的砍刀,疯狂向执法人员挥去,胡鑫躲闪不及,右手虎口被砍中,剧烈的疼痛袭遍全身,鲜血顿时从伤口不断涌出。

行凶男子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大祸,十分惊慌,趁乱驾车逃离了现场。受伤的胡鑫则被同事及热心群众紧急送至三台县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迅速行动 警方全力寻找行凶男子

闹市街头发生持刀伤害执法人员案件,行凶者逃之夭夭,一时间群众议论纷纷。接到群众报警的三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连夜对案件进行了详细分析,决定兵分两路进行侦破:一路立即赶赴案发地,开展案发现场的走访调查;另一路对嫌疑人身份进行确认,并对其驾驶逃逸车辆进行重点排查。

专案民警依据受害者和目击者描述,在海量数据中对有效线索进行筛选、分析,很快确定了嫌疑车辆。与此同时,民警在开展对嫌疑人的身份确定工作时,通过现场走访和嫌疑车辆的信息研判,确定了车主信息,最终锁定36岁的绵阳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投案自首 冲动商贩后悔万分

次日一早,专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找到张某家属,宣传法律,讲明政策,通过其家人敦促张某主动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攻势下,张某迫于法律震慑,于2月17日上午11时,主动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并交代了持刀行凶的过程。“其实城管制止我占道经营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我竟然拿刀伤了人,现在想想都后怕……”张某对自己一时冲动持刀伤人行为后悔不已。

至此,经过三台公安民警12小时连续奋战,此案快速告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