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一男子往河沟里投放农药毒鱼吃 被判投放危险物质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7:08: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传涛 杨杨 记者 付江)儿子想吃鱼,老爸懒得钓鱼,索性买农药投放到河沟里毒鱼,造成下游群众人畜饮水受影响。近日,绵阳一名男子被三台县法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6年10月15日,刘某因其儿子嘴馋想吃鱼,为了省钓鱼的功夫,他打起了歪主意,跑到农药商店里买了两瓶“灭扫利”(农药名)。随后,便到三台县观桥镇附近的河沟边,将购买的两瓶农药全部倒入河沟中。该河沟汇入小河后往下游流淌,河流下游1.5KM是观桥镇场镇群众的人畜饮水。由于刘某的毒鱼行为,导致观桥场镇停水四天,给场镇居民生活生产带来不便,并给场镇自来水厂造成部分损失。经市公安局鉴定,从被告人刘某遗留在现场的农药瓶中检出甲氰菊酯成分。

经三台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在群众用于灌溉田地、人畜饮水的河段投放农药毒鱼,对河流下游的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被告人刘某的行为,危害了公共安全,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鉴于被告人刘某所投放的农药未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后果,且被告人刘某在庭审过程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结合本案实际、社会危害性、被告人的地位、作用及悔罪表现,决定对被告人刘某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