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城南公安举行返赃大会 现场返还7辆电瓶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4:42: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没想到这么快我的车子就被追回来了。”4月7日,在绵阳市城南公安分局赃物集中发还仪式现场,松垭镇村民蒋丽辉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天上午,绵阳市城南公安分局在松垭镇德政社区广场上,将3.13盗窃电瓶车系列案追回的7辆被盗电瓶车集中返还受害人。

蒋丽辉称,3月13日,中午1时许,村民蒋丽辉送完孩子回家后,将电瓶车停放在自家住房里,可是,一眨眼的功夫,她再下楼时电瓶车就不见了。“当时我看了周围又没有任何痕迹,大门也是紧闭的。”蒋丽辉赶紧报警,这时,她才发现自家房屋后门已被人为撬开,“当时就觉得这车子被盗了肯定找不回来了。”当天,除了蒋丽辉,日新村里还有多户人家电瓶车失窃。

接二连三的报警电话也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当晚22时30分许,城南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南湖汽车站红绿灯路口,在对34岁的陈某某和40岁的母某某进行例行盘查时,二人面露难色,且多次想要骑电瓶车逃离。经查询,陈某某、母某某曾因涉嫌盗窃罪多次被判刑,且陈某某系吸毒人员,尿检结果呈阳性。面对民警的询问,二人最终交代称,2017年2月至3月中旬,俩人窜至绵阳市经开区、游仙区、涪城区、高新区等地盗窃电瓶车。3月14日,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按照安排部署,办案民警通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先后到三台、梓潼、游仙区、高新区等地开展深挖细查,再次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母某某盗窃电瓶车的犯罪情况。经过审查,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多次在松垭镇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盗窃成功后,将赃物销赃至刘某某经营的摩托车维修店。

3月16日,办案民警在绵阳市涪城区三里村将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在刘某某位于涪城区剑南路西段经营的摩托车维修店内,查获被盗电瓶车牌照5个,电动车合格证书5份,电动车行驶证4张,追回被盗电瓶车10辆,捣毁收赃窝点1个。

目前,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经涪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已对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母某某执行逮捕。

在当天的赃物返还现场,众多施主看到失而复得的电瓶车后,喜悦之情挂在脸上,将一面面锦旗送给民警表达感谢之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