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公安局开绿色通道 助夫妇出国奔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5:26: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陈欢 记者 付江)“我们的护照已经拿到了,非常感谢你!这是北川公安局人性化关怀。” 4月25日,一对为出国奔丧急需出国的夫妇在省公安厅领到护照后,第一时间给北川出入境管理大队长胥小辉发来短信。

4月20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居民付桂华夫妇非常焦急的来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称其哥哥付某在塔吉克斯坦误工遇难,夫妇急需办证出国处理后事。按照规定,对出国奔丧的特殊情况,在收到大使馆函件的情况下,可以给予办理急件。付桂华称,她们无法联系到大使馆,等函件寄来都不知还要多久,她们想尽快出国,早点去处理后事,把亲人接回家。

民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也急她们所急,并安慰和告知,一定想办法帮助她们。民警从社区了解到,付桂华的确有一哥哥在外务工,情况属实。大队长胥小辉决定向上级申请,以特例走“绿色通道”,尽快为二人办到出国护照。民警及时向市局汇报,市局又向省厅申请,经省厅批准同意,北川公安局按照非常规、特例对待,在未收到大使馆函件等证明时,提前通过急件为二人办理了护照。办理申报后,民警每天都在网上查看证件办理的进程。4月25日,民警在网上查到证件已在省厅办好,民警及时与省厅联系,并申请由付桂华夫妇本人到省厅领取证件。当天晚上,付桂华收到大使馆寄来的函件,夫妇准备第二天就出国去办理她哥哥的后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