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性货三轮载五大袋泡沫板上路 随风摇曳被交警及时制止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7:17: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5月1日晚上21时许,江油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集中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发现道路前方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在行驶过程中摇摇晃晃,所载货物的高度、长度都远远超出车身,驾驶员一路“任性”,不以为然,险些与一旁车辆发生刮擦,酿成事故,看到这一幕执勤交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辆紧急靠边。

该车辆停下后,执勤交警注意到该车上装载着有整整五大袋泡沫板,但仅用几根绳索固定,随着车辆的颠簸,一车货物随风“摇摆”,其中一些货物已经发生了移位,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这些固定不牢的泡沫板随时会从车上掉下,危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警官,我这个没多重,拉的都是些泡沫板,货三轮轻便,我技术也好,拉起轻巧得很,比小货车稳当多了。”当交警询问驾驶员吕某时,吕某仍心存侥幸。

如此危险的想法,如此危险的举动,让执勤交警汗颜。车辆装载泡沫,虽然没有超重,但是所载泡沫体积大,超过了该货车的载货体积上限,不光严重影响该车的后视线,更会影响其他车辆视线,同时,运载的货物过高堆积,会导致整个车身重心升高,如遇紧急情况势必会导致事故的发生。虽然货不重,但体积过大,遇风后阻力加倍,易侧翻,存在严重道路安全隐患。

民警随后对该驾驶人进行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并责令其联系车辆对货物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