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交警对“黄标车”进行大清查 未及时注销将影响购买新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5:44: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付江) 5月17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黄标车”清理工作正在集中开展。如果驾驶员名下有“黄标车”未注销,将直接影响购买新车以及驾驶证更换等相关事宜。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不仅对环境影响很大,而且多数使用年限长、机械设备老化、车辆安全状况差,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了解到,经过排查,其辖区高新区和科创园区共有“黄标车”700余辆。目前,正通过这些车辆记录中车主的姓名、电话、住址联系这些车辆的车主,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注销车辆。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黄标车”清理。民警提醒,“黄标车”不仅对环境和交通安全有极大危害,对于车主自身也会带来诸多不便。当购置新车时,如果名下还有黄标车没有注销,新车注册将无法办理,同时,车主本人的驾驶证换发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您有“黄标车”,最好尽快申请注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