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面包“大容量” 涉校车辆疯狂超员被警方查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2:42: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罗森 张霁 记者 付江)5月18日,绵阳三台县公安交警在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中,查获一起严重超员的涉校车辆,该车核载7人,实载17人,超员10人,超过核定人数140%。车内除一名驾驶员外,其余16人均为小学生。目前,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正接受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

18日下午17时许,三台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各重点路段,对涉校车辆巡逻盘查,大队六中队巡查民警在巡查至小永路(绵阳小枧到三台永新)路段时,一辆车牌号为川BJE***小型面包车正急速行驶,民警透过后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涌动,存在极大超员嫌疑。

巡查民警立即使用车载警用喊话器,指挥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时,一张张可爱、稚嫩的小脸呈现在眼前,车内摆满了坐椅、马扎、塑料凳,一部分孩子坐在凳上,还有部分学生半靠半蹲在车内后备箱,车厢内拥挤不堪,非常不安全。

民警现场清点人数,并对驾驶员进行详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7人(其中驾驶员1人,其余16人全是小学生),超员10人,超过核定人数140%,属严重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在调查取证后,巡查民警将车内16名学生,安排警员分批次将其安全护送到家。

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车驾驶员邓某某对自己严重超员接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巡查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并传唤驾驶员到辖区交警六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