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交警郭华:护航中高考二十载 这是最愧疚的一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7:23: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悦 记者 付江)2017年中考正在进行中,绵阳市多个部门同时发力,为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在他们中间,有这样一名交通警察,他已经连续二十年时间奋战在高中考的第一线,护送一批批学子从学校安全抵达考场,然而在今年,他在妻子意外受伤骨折的情况下,带着对妻子的愧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就是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勤务二中队中队长郭华。

图为:高考期间,郭华在考点周边指挥疏导车辆

44岁的郭华从1997年加入警队起,每年护航中高考的任务他都在参加,今年他首次担任考点负责人,做事认真严谨的他丝毫没有松懈,反而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今年绵阳中学这个中高考考点共计有6300余考生、129台考试专用车。高考前夕,郭华多次走访学校了解参考学生底数、摸排校园周边道路及交安设施等情况;反复与承接接送任务的公交公司和驾驶员跑线路、确定车辆停放位置。“郭警官很啰嗦,反复叮嘱我们一定要将车开到指定位置才能开门,考生下车后一定不能动车。”参加接送的一位公交公司驾驶员告诉记者,为了不发生任何意外,郭警官总是会反复给他们强调安全问题,司机们都已经不厌其烦了。

图为:高考期间由于上岗时间早,郭华与同事常常利用开考后的间隙解决早饭。

中高考期间,郭华与大队同事早7点至晚10点连轴转,白天要确保考生的交通安全,也要将中高考对城区道路的交通影响减到最低;晚上要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规范交通秩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转眼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虽然忙碌,但却充实。

6月8日,眼见高考即将结束,妻子唐珊准备犒劳犒劳丈夫,亲自下厨做一顿大餐,却在厨房里不慎滑倒,结果脚掌部位被诊断为骨折。“看他这几天起早贪黑的,肯定没认真吃一顿饭,所以想好好犒劳一下他,没想到还把自己弄伤了。”唐珊在受伤后,郭华再深思熟虑后决定,工作和家庭都不能丢下。

图为:11晚,夜检夜查,郭华带领警员进行秩序整治,继续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而努力着。

“接下来的中考大家都是继续战斗,而我又是最熟悉情况的负责人,所以,只能完成任务后回家好好照顾她。” 郭华愧疚的说道。交警直属一大队领导在知道此事后,决定安排后勤部门帮忙负责照顾其妻子,但郭华都婉拒了。中考第一天晚上,郭华抽空给妻子了一份盒饭,陪着她说说话,看着妻子将饭吃完,郭华又马上返回岗位,继续投入工作中。

图为:11日晚,刚一进门,受伤的妻子杵着双拐已在等候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