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公安交警重拳出击全力确保“三个不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8:40: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交警支队获悉,7月中旬至8月15日,全市交警部门结合夏秋季节交通违法及交通流量变化的特点,紧盯重点车辆、全力打好隐患歼灭战。一个月时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其中事故次数下降60.56%,死亡人数下降50.0%,受伤人数下降55.42%,财产损失下降23.45%。

为打好路面防控战,绵阳市交警部门集中对五类重点车辆开展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对排查出的交通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222辆重型货车和1辆危化品运输车按照辖区负责制分解目标任务,逐一落实抄告催办。各地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企业,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积极协同交通运管、安监等部门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并建议相关部门责令企业停业整顿。

同时,全市交警持续做好酒驾、毒驾常态化整治。今年以来截止7月底,全市已查处酒后驾驶4492起,其中醉驾151人,均依法予以立案追究刑事责任。记者了解到,从8月份起绵阳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每周要开展不少于两次酒驾整治行动,并组织交叉用警整治。

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目前正在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过街不遵守交通信号整治行动”。至6月底以来,全市已查处机动车不让行人866起,行人闯红灯208起,行人横穿公路620起。并对行人闯红灯公开曝光。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横穿道路,电动自行车、火电三轮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同时,要重拳整治城区渣土车超速超载、闯红灯、抛洒滴漏和黄标车违反禁行等突出违法行为。

接下来,对于“两客一危”和中重型货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突出违法行为,绵阳交警部门还将加大整治力度。将牢牢盯住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中重型货车、以及涉校车辆,严查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占道、违法超车、非法改装、违规运输危化品、酒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同时,还将积极联合交通路政、农机部门,发挥部门和区域合成作战的优势,集中开展了货车、农用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和变型拖拉机整治。

“加大源头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路面管控、加大打击力度,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