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赶场天”警务下乡 政策法规宣传便乡邻

www.scol.com.cn  (2017-10-26 17:27: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熊一力 记者 付江)10月25日,恰逢辖区杨家镇赶集天,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交警将宣传点搬到了杨家镇场镇路口处。

早上7时许,陆续有过路的赶场群众聚集在宣传点上。他们中有的看看宣传单,有的看看事故案例展板,有的家中有车需要向民警咨询一些车驾业务,还有些不识字的大爷大妈就听听民警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

杨家镇村民孙大爷,前几天看新闻就知道交警要下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没想到今天警察同志竟然来到自家门口了。一大早就火急火燎地往场镇上赶,拉着民警说了好一阵。

原来孙大爷家原先有一辆面包车,已经脱审多年且一直闲置在家未使用。前几天杨家镇警张志东上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告诉他他的面包车已属“黄标车”,敦促他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将车辆注销、报废。孙大爷今天来就是向车管业务民警咨询详细的办理流程。事后,孙大爷说到,“交警同志真是做得太周到了,他们来场镇上宣传,帮我省去了好多麻烦,我一个农村老大爷,哪里懂得到这么多流程嘛,简直感谢咯!”

在宣传点,民警在查处违法的同时,针对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如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火三轮载人、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及酒后驾驶等)进行重点纠正,并倡议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创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