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盗卫士”系统立功!精准定位快速追回被盗车辆

www.scol.com.cn  (2017-11-06 16:44: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静雯 记者 付江)11月6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近日通过“防盗卫士”系统,成功在短时间内为受害人追回被盗车辆。

9月19日,绵阳市正式启动两车“防盗卫士”系统建设。10月20日,涪城区玉皇镇居民钟某为安全起见,到玉皇派出所为自己新购的电动车安装了“防盗卫士”。10月30日上午,钟某骑车到绵阳市涪城区饮马桥头办事,将车停放在路边。办完事后发现车辆被盗,随即报案。

接警后,公安机关根据被盗车辆安装的“防盗卫士”系统,准确刻画出车辆被盗后的运行轨迹。根据轨迹,通过相关科技公司的技术支持,警方于11月2日下午,在涪城区城郊乡三里村一居民点内精准定位,并找回了被盗车辆。

11月6日,通过积极侦查,涪城刑侦大队城厢中队通过积极侦查、蹲点布控,在绵阳市一环路北段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有盗窃前科)抓获,范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被刑事拘留。目前,被盗电瓶车已经发还给失主。

“两车”防盗卫士,是经过专业的工作人员在电瓶车、摩托车上隐蔽安装到芯片,车主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当车子发生异样移动时,app就会进行提示。该系统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轨迹查询、布控追踪等多种功能,凡是安装了该系统的车辆,可以对其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定位。如车辆被盗,车主及时报案,警方可以根据车辆的移动轨迹,找到车辆所在的位置。在两百米的范围内,警方再手持移动终端仪进行探测,就可以精确到一米的距离找到车辆。市民可以带上个人身份证、购车发票,到凯德广场安装点或者防盗备案管理服务中心安装点安装。电瓶车安装“防盗卫士”系统只需交纳180元, 摩托车交纳200元。如果车辆被盗抢60天内未找回,车主将获得电瓶车最高为1500元、摩托车最高为3500元的经济赔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