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启用两车“防盗卫士”系统 被盗60天内未找回可获赔偿

www.scol.com.cn  (2017-11-09 15:27: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1月9日,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电瓶车、电动车两车“防盗卫士”系统建设工作。此前,绵阳市涪城区、科创园区先后启用两车“防盗卫士”系统,收效良好。该系统将逐步在全市推广运用。

两车“防盗卫士”系统是“天幕”工程感知源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对摩托车、电瓶车实现立体化监管。该“防盗卫士”系统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轨迹查询、布控追踪等多种功能,凡是安装了“防盗卫士”系统的车辆,可以对其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定位。在两百米的范围内,警方手持移动终端仪进行探测,就可以精确到一米的距离找到车辆。如果车辆被盗抢,60天内未找回,车主将获得电瓶车最高为1500元、摩托车最高为3500元的经济赔偿。

目前,高新区已全面启动“防盗卫士”安装工作,市民带上个人身份证、购车发票,到长虹厂区(绵阳市高新区长虹厂区)、普思电子厂(绵阳市飞云大道东段261号,绵阳出口加工区),或防盗备案管理服务中心(长虹大道北段164-1号,圣水驾校旁)安装。电瓶车安装“防盗卫士”系统只需交纳180元, 摩托车交纳2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