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灾牵出线索 江油打掉一特大制贩毒团伙

www.scol.com.cn  (2017-11-14 13:16: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际鸿 罗刚 记者 付江)住房突发大火,虽无人员伤亡,但警方却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仿真枪、子弹还有毒品等违禁品。经过警方调查,一个盘踞江油城区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火灾现场惊现枪支毒品

2016年4月30日下午13时许,江油市三合镇白至村六组刘某某的住房突然发生大火。接警后,涪江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前往现场勘查。

在已经被烧毁的住房内,民警发现了5只仿真枪、4发制式子弹,同时还查获冰毒133.39克。这些东西的出现让民警警觉:这肯定不是一个普通村民的住所。

经查证,该房屋的主人在此前将住房租给了一个名叫王某军的男子,而该名男子已被禁毒大队纳入侦查视线。发生火灾后,王某军早已逃之夭夭,不知所踪。

为了尽快破案,江油市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抽调出禁毒大队和刑侦大队民警侦查此案。

专项清查“逼”毒贩浮出水面

一场大火可谓打草惊蛇,让原本以为藏匿很好的王某军将自己的贩毒事实暴露在警方面前。火灾后,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的王某军断了跟所有人的联系和来往,在江油“消失”了。

这给专案组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面对狡猾的毒贩,专案组不气馁,继续对黄某展开追踪。

一个月后,江油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一次重点涉毒区域专项清查行动。在抓捕的一批吸毒人员中,侦查员得到一个的情报:王某军还在江油!并且租住在城区一个小区,依然在贩卖毒品,只是范围仅限于几个信得过的人。

耗时一年锁定制贩毒团伙网络

为了彻底打掉王某军背后的贩毒网络,警方并没有立即对其实施抓捕。

“只要他还在江油吸毒,那他就一定还在贩毒,哪怕他藏得再深,也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被我们发现。”专案组侦查员抓住王某军瘾君子的特点,对他周边的关联人进行摸排清查。

警方发现王某军的毒品来自一个叫“方脑壳”的男子。“方脑壳”姓宋,2010年因吸毒被成都市成华分局强制隔离戒毒,在公安机关留有案底。这对专案组侦查员深挖线索提供了数据支撑。

很快,专案侦查员发现宋某某多次往返成都、江油两地,并伙同魏某、陈某某将从成都购买的毒品在江油分销给王某军等人,发展下家多达10余人,成为一个盘踞江油城区的大毒瘤。

随着案情的深入,专案组侦查员发现宋某某的毒品来自于其成都的姐姐李某,而通过李某专案组又发现了她的上家何某等人在成都的制毒窝点。

据此江油市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将此案报省厅督办该案。

为了锁定该制贩毒团伙的网络架构和活动轨迹,专案组侦查员经过长达8个月的时间奔走于成都、江油两地,陆续将宋某某、王某军、魏某、陈某某在江油的住处、贩毒成员、车辆活动轨迹信息成功掌握。同时,将成都的李某、何某等人的制贩毒窝点、运毒方式、路线以及毒资交付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和证据固定,并将其锁定在专案组的侦控范围等待时机收网。

连夜出击 制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

2016年12月12日,专案组获得一条线索,王某军当天要在出租房里进行毒品交易。此时,在成都的工作组经过一夜的蹲守,发现何某依然在制毒。

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两路,果断出击,于12月12日,民警在江油市某小区内将正在交易的王某军、沈某抓获,当场挡获毒品0.31克,并在其房间内、车里查获冰毒208.21克、麻古23.62克。

与此同时,抓捕组在江油太平旅店楼下将王某军上家宋某某抓获,在其驾驶的摩托车里查获冰毒5.48克、麻古0.55克。警方在宋某某租房处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陈某某,查获冰毒5.72克、麻古30.44克。

江油嫌疑人到案后,12月12日晚,专案组增援民警连夜赶到成都,在成都金牛分局禁毒大队的配合下,在一家网吧内抓获王某军的姐姐李某,当场查获冰毒1.55克、麻古8.42克。同时在某小区抓获何某等3人,在何某分别租住的两个房间内查获大量的毒品、制毒工具和制毒原料,其中冰毒733.50克,麻古101.71克,液态冰毒4121.28克、辅料17.576公斤。

此案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1人。至此,一个盘踞江油城区的特大制贩毒团被成功打破。目前,该案已经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