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所共建 绵阳探索医疗戒毒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7-12-06 17:00: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沈勇军 王雪虹 陈姝霖记者 付江)12月5日下午,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新华强戒所)与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戒毒医疗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

会上,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汪辉与新华强戒所长杨春林分别作为代表签署《戒毒医疗合作协议》,并为戒毒医疗合作机构揭牌。

杨春林表示,与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戒毒医疗合作不仅是新华强戒所戒毒事业的大踏步前进,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随着戒毒人员的增多、吸食新型毒品的比例升高,毒品对神经系统的伤害是摆在眼前的难题,要克服这一难题,离不开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帮助、指导和支持。杨春林希望,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戒毒医疗成果。

根据戒毒医疗合作协议内容,今后戒毒人员在看病就医方面,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将提供绿色通道,并设立单独的监管病房。在医疗技术合作上,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将为新华强戒所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业务技术指导、疑难病例会诊、危重病人抢救等。在心理矫治上,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将提供业务培训,为戒毒人员开展强戒心理健康讲座、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