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酒驾出车祸找朋友顶包 两人因太紧张被警方识破

www.scol.com.cn  (2018-01-23 16:29: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磊 记者 付江)“警察同志,我不小心把车开进路边水沟了。你们快来帮帮我。” 1月22日16时20分许,绵阳市安州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成青路桑枣镇花庙村路段,一辆小车侧翻进路边水沟,现场无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时,看到一辆白色大众小轿车侧翻于道路旁水沟内,车头损伤。报警的罗女士称车辆是自己驾驶的,当时同行的另外俩人坐在后座上,经过该路段时,自己没有控制好车速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民警经过初步勘察,事故确是由于行驶速度过快导致车辆失控冲入路边沟中。现场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后,准备将自称驾驶员的罗某以及随行的三人带至交警队进行调查。

“啊,我们也要跟着去交警队接受调查啊?我们只是坐车的。”听说要到交警队接受调查,满身酒气的随行人员陆某显得有些慌张。现场民警心生疑虑,随即将三人带回进行调查。

经过对车上人员的询问,民警发现,自称驾驶员的罗某在面对警方详细询问事发过程时,言词闪烁,甚至显得有些懵。再加上对事故现场照片进一步分析,民警怀疑车辆出事时不像正常驾驶。同车的陆某浑身酒气,在接受询问时也是异常紧张,这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为了还原真相,民警连夜调取了事发路段附近的监控进行排查。监控显示,这辆轿车在事发时段,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个女人,而主驾驶上则是一名男子。经过辨认,副驾驶上的女子正是自称当事驾驶员的罗某,而真正驾驶车辆的是陆某。

1月23日,安州交警对陆某与罗某再次进行传唤。经询问,二人交代当天车辆事故是由于陆某酒驾且行驶速度过快,引起车辆失控导致。而在事故发生后,为了避免酒驾的处罚,陆某劝说同车的罗某替他顶包,并让罗某主动报警。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交警将依法对陆某酒驾引起交通事故及罗某顶包的违法事实进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