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子女不孝八旬老太等钱救命 快速出击执行法官雪中送炭

www.scol.com.cn  (2018-02-01 18:17: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瑜 李朝刚 记者 付江)年关将至,本该亲情融融的时刻,绵阳高新区八旬老太张秀清却因病危无钱治疗,将自己的两儿一女告上法庭。

张秀清育有三子一女,其随一子生活,其余子女廖某荣、廖某玉和廖某廷平时对其关心照顾较少,也不支付赡养费用。近日张秀清生病住院,病情危重需要大额治疗费用,而三个子女均迟迟不愿支付治疗费,与张秀清共同生活的儿子又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无奈之下,张秀清将两儿一女告上法庭,并请求人民法院对其急需的治疗费、护理费先予执行。

高新法院受理该案后,经审查认为,申请人张秀清因病情危重在绵阳市某医院住院治疗,且该院出具证明书证实其预期治疗费用高,遂裁定被申请人廖某荣、廖某玉和廖某廷分别先予给付申请人张秀清医疗费、护理费10000元。

裁定生效后,执行法官立即行动,奔赴广元等地对其三子女进行说服教育,并及时采取相应执行措施,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其中二人主动向法院交款二万元,另一人仍拒不履行,办案人员遂立即在网上查控冻结其存款一万元,并及时申办了扣划。

(图为执行法官看望张秀清老人并送去执行款)

执行法官拿到执行款后立即联系张秀清老人,再得知张秀清已回老家蓬溪县任隆镇住院治疗,无法来法院领取款项后,执行法官连日驱车赶往蓬溪县任隆镇卫生院,将执行到位的3万元款项亲手送到张秀清老人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