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半个月时间 江油交警处罚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150余起

www.scol.com.cn  (2018-03-22 17:08: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3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江油交警大队获悉,该大队于3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集中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计查处150余起,劝导教育达到1000余次。

江油交警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在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右转弯的车辆往往不避让通过路口的行人;二、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路段,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很多机动车不主动减速、停车让行。

“无论是车让人还是人让车,其实都是文明素养的展示,也是文明交通、安全交通、和谐交通的体现。”江油交警表示,斑马线前的礼让应是相互的,车让人,人也要让车。对于行人来说,过街要走斑马线和过街设施、不随意横穿马路、不翻越交通设施、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对于驾驶员来说,要改变以往驾驶陋习,养成文明的驾驶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