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京昆高速一33吨柴油罐车发生侧翻 2名驾驶员自救逃生报警

www.scol.com.cn  (2018-05-12 21:06: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记者 付江)5月12日凌晨4时许,一辆满载33吨柴油罐车从山东经京昆高速开往成都至四川绵广高速江油段(1643千米+450米处)发生侧翻,两名驾驶员事故发生后通过自救从车内逃生出来,并立即拨打了119、122等应急救援电话。

04时14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太平镇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05时02分,救援处置力量到达现场,侦查后发现一辆事故为一辆满载33吨柴油罐车侧翻在高速路边,罐体右侧有一泄漏点在不停泄漏,地面漏有大量柴油,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战斗,一是单干线出一支泡沫枪进行罐体覆盖,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是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三是组织攻坚组人员对罐车泄漏点实施堵漏;四是组织力量在现场进行筑渠围坝,并待泡沫全面覆盖完之后用开花水枪对周围空气进行稀释。

07时30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增援的特勤中队防化洗消车、吊车及导罐油罐车相继到达现场。

现场救援力量立即组织讨论,并充分考虑事故车辆上方电线、公路桥等因素,确定了先对罐车实施扶正、然后堵漏、导罐的救援方案。

8时10分,救援正式展开。在消防、高速交警、环保等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9时整,重型吊车完成现场事故柴油罐车起吊扶正。随后,消防人员对事故车辆泄露口实施堵漏作业,减少了柴油泄露量。随后,现场救援力量组织开展导罐作业,9时30分,事故车辆剩余柴油被安全导罐,事故车辆随后从贯中收费站拖离高速公路,现场险情排除。

经现场交警初步查验,事故初步认定为33吨柴油罐车因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事故无人员受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