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避让救护车 江油这名驾驶员被交警约谈了

www.scol.com.cn  (2018-05-15 09:14: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5月14日,一则“江油一辆私家车不让执行任务的救护车”信息在朋友圈纷纷转发。记者了解到,江油公安交警发现后,立即安排专门警力进行彻查。

江油公安交警通过调取救护车行车记录仪以及天网卡口系统,证实网民纷纷举报的车牌号为川B1C0XX小型车辆系避让条件不充足,无法进行合理紧急避让。反而是另外一辆川B823XX进入了警方视线,该车辆在避让条件充足且前车已采取紧急避让,该车辆仍未采取紧急避让措施,一直持续至医院门口。

5月14日下午16时许,江油公安交警通知川B823XX驾驶员到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调查,驾驶员周某某坦言到“当时车窗紧闭未听到后方救护车鸣笛,平时开车在路上,只要听见有救护车拉响警笛声,他都会主动的进行避让,尽可能腾出空间让救护车先行,可在看到警方提供的视频后,方才知晓未采取避让措施,自己后悔不已”。随后,交警对周某某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150元罚款,记3分。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应急车辆执勤任务,应当主动避让,做文明好司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