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建立首个“非接触”执法体系试点区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06: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江川 记者 付江)5月23日,记者从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于近日建立了全市首个“非接触”执法体系试点区。这一举措将有利于化解在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的潜在矛盾,为城市管理提供新思路。

据介绍,“非接触”执法工作,是建立在“大调研、大排查”的工作基础上,凭借执法“大数据”筛查、部门“信息共享”,在完善现场执法取证、有效形成执法证据链的同时,以“零口供”立案、办案,避免和执法相对人直接肢体冲突为目的,建立并完善一整套执法流程规范。

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会世德告诉记者,由于城市管理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反复性”,执法难,执行难等诸多问题。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该大队将采取对辖区座商进行信息登记,与工商部门、公安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制度,进一步确定执法相对人信息,建立违法违规相关案件人信息录入,并定期在网上公布其违法信息。“在逐步完善好信息录入的情况下,今后可能对不按时交纳罚款,拒绝向城管部门缴纳罚金或拒绝落实城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的执法相对人将考虑被纳入征信系统。”会世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