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法院:开展“庭审实质化”示范庭审观摩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9 20:36: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记者 付江)5月25日上午,三台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贪污案件。该县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将本次庭审作为视察“庭审实质化”活动,县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委)60余名干部参加庭审旁听。

被告人李某某因涉嫌贪污罪被提起公诉。经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6月,李某某作为断山村时任党支部书记和张某某作为断山村时任村主任,协助开展本村的土地征用拆迁及补偿款发放工作。在上报资料过程中,李某某、张某某通过石某某、唐某某的帮助虚增了断山村集体的堡坎及路面面积。并在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工作中截留部分村、社集体和群众征地拆迁补偿款进行私分,张某某先后从其经手管理的村集体银行账户中取出18.7万元征地拆迁补偿款,二人将其中16万元共同私分、据为己有。

案件由法院副院长杨钢担任审判长。开庭前,法院组织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召开庭前会议,就被告人及辩护人提出的排除非法证据申请、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申请出庭的证人名单等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并就相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和控辨双方达成的一致事项形成了庭前会议报告。开庭后,审判长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内容。此后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各方陈述中,法官充分遵循“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理念,居中公正审理,并落实证人出庭作证,对事实展开有力调查。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最后,由审判长作庭审小结,梳理总结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庭审全程三个半小时。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人员对此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整个庭审组织规范严谨,较好地达到“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裁判要求,为庭审实质化的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