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高速绵阳:“一路三方”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模拟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08 15:25: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科录 记者 付江)为检验“一路三方”应急处置联勤联动工作成效和处置特大桥上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6月5日,川北高速绵阳管理处牵头在绵广高速涪江四桥(绵广向K1666+750M特大桥)处开展了“交通事故处置模拟演练”。

模拟事故现场为一小车发生故障,另一小型货车追尾并发生侧翻,无人受伤的两车事故。

9时35分,川北高速绵阳管理处应急指挥中心,演练总指挥文成的演练命令刚一下达,报警电话就应声而响,绵阳路维中队巡逻班组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并开始交通管制,高速交警、高速执法相关人员迅速勘查现场,绵阳管理处路维清排障队员迅速开始清排事故车辆,从事故发生到清场完毕仅用时45分钟。

此次演练并未按以往的固定模式设置具体演练方案和流程,而是现场根据演练总指挥临时指令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加了演练的真实性和实战性。通过此次演练也进一步增强了川北高速绵阳管理处现场交通事故处置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并有效检验了应急处置和“一路三方(路维、高速交警、交通执法)”的联勤联动协调配合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