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调动群众参与 精准打击黑恶势力

www.scol.com.cn  (2018-06-22 13:50: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6月19日,绵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杨顺昌(绰号杨三哥)犯罪集团等9人已于5月7日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6月13日,该9名犯罪嫌疑人被绵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消息发出后,赢得群众一片叫好。

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被打掉的不只杨顺昌犯罪集团,截止5月28日,绵阳市各县区公安机关相继打掉多个操纵经营赌博行业、暴力非法收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阻碍工程施工的涉恶团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围绕与黑恶犯罪相关的案件、人员、行业、场所等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摸排,同时大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民政等党政职能部门的协作,注意发现涉黑恶违法犯罪的线索,不断拓展线索来源。

为让群众能够积极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绵阳市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张贴通告、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扩大群众知晓范围,同时还运用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营造声势。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也接到了很多举报电话。”绵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民警告诉记者,在接到举报电话后,警方会对每条线索进行摸排并侦办。目前,已摸排出各类涉黑恶线索百余条。“各县分局设置对外涉黑恶线索举报电话,市局扫黑办对外举报电话设置在市局刑侦支队值班室,24小时接听全市涉黑恶线索举报情况。群众参与进来,我们才能够搜集更多的线索。”

举报电话:0816—2498999;举报邮箱:mysshcebgs@163.com;举报信箱:绵阳市涪城区长虹大道北段142号刑侦支队三大队(绵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