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来袭 绵阳消防紧急疏散500余人

www.scol.com.cn  (2018-07-11 17:01: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记者 付江)7月10日以来,绵阳市普降暴雨。因连续强降雨,江油市太平镇、九岭镇、青莲镇、大康镇等地区受灾较为严重。11日凌晨4时30分许,支队119指挥中心不断接到群众报警称,江油市太平镇月爱村受洪水威胁,全村500余名村民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绵阳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油市太平镇消防中队紧急出动,火速赶往月爱村,并于凌晨4时50分左右到达,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大营救随即展开。同时,支队政治委员孔令和后勤处长陈波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调集涪城、游仙和科创消防队火速增援,增援力量于凌晨5时30分到6时许相继到达江油市九岭镇百河村,太平镇月爱村、桥楼村,大康镇救仙村、星火村救援现场。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月爱村,消防官兵利用橡皮艇往返救助被困群众,同时利用橡皮艇、装载机以及人力搜救方法等对被困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和营救。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所有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和安全疏散。

据了解,此次月爱村抗洪抢险救援行动共出动3车1艇11名官兵,126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营救,438人被安全疏散,有效地化解了洪水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威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