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一家5口凌晨被洪水围困 消防紧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8-07-15 15:54: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王琳 记者 付江) 7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绵阳江油市再次降下暴雨,部分道路、房屋被淹。该市太平镇大桥村4组的1户居民房屋一楼已经完全进水,部分地方积水超过1.5米,该户5名群众(包括1名2岁的女孩)只能转移到二楼等待救援。

7月15日0时15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江油消防1台冲锋舟,5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消防人员只能徒步涉水赶往现场。由于水流很急,消防救援人员无法从正门进入,只能翻越围墙进入房屋院坝内。通过向屋内人员喊话,确认房屋二楼共有4名成人,1名小孩被困。

2名消防人员下到院内后,积水已经淹到其胸部。救援人员慢慢扶住墙壁向房屋的楼梯处靠近。在到达群众被困的楼梯处后,首先将被困的2岁小孩抱了出来。随后,2名消防人员采用左右拖举的方式对4名被困的大人实施营救。

在营救第2名大人的时候,救援人员发现房屋开始漏电,现场十分危险。为了加快营救速度,消防人员只能让剩余的3名被困人员自己涉水慢慢向外移动,消防人员负责左右保护。

凌晨1时许,4名大人、1名小孩全部被消防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