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盒饭睡着走红的江油交警唐骥:当时以为坐在家里沙发上

www.scol.com.cn  (2018-07-16 10:5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图片作者 黄楠虎

四川在线消息(付江 记者 祖明远)“睡梦中,我是听到有人在笑,难得管了,太困了。眯了十几分钟起来,才发现他们已经给我拍了这么多照片了。因为汛情,很多民警都跟我一样在一线战斗着,大家都只能见缝插针的休息一下,这种随地睡觉的很正常。”背靠着树,手里端着盒饭,沾满泥渍的双腿叉开,嘴边还有几粒米饭,他就这样睡着了……7月12日,一张交警的“不雅照”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7月13日,记者在联系上了照片主人公唐骥,他大方表示:“坐在路边吃了两块肉,就把那儿当成了自己家。”

这张火爆网络的照片拍摄者是绵阳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黄楠虎。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点,他来到江油市团山路给在此执勤民警送饭。唐骥是这个临时卡点的负责人,在午饭送到后,他将盒饭分发给兄弟们,然后自己端着一盒饭到路边坐下。

黄楠虎笑着回忆道:“此时大家都饿极了,全都埋头吃饭,几分钟后,当我回头找唐骥时,他已经是照片上的造型了。”由于连日来的降雨,导致江油境内河流水位上升,水流加大,唐骥和其余同事从7月11日下午6点上岗,一直到次日午饭时间才得到短暂的休息。考虑到这一点,大家决定不叫醒唐骥,让他多眯一会儿。

图片作者 黄楠虎

“当天中午大队送过热盒饭,打开饭盒,吃了两坨肉后,就放松了。靠着树的那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在家,正坐在沙发上,然后就睡着了。”7月13日,记者联系上了唐骥,此时已连续工作近39个小时他已经回到家。说起那张照片,唐骥表示,当天实在又饿又困,在领到盒饭后,饭菜香甜可口,吃着吃着就犯困了。

记者了解到,唐骥是江油交警大队厚坝中队指导员,因为小孩刚出生20多天,汛情发生前,他正在家里。7月11日,汛情发生后,江油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响应,所有人员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工作。唐骥被抽调到任务比较重的团山路口执勤,从7月11日下午6点上岗,一直到7月13日上午8点30分才得到了短暂休息时间。7月14日早上8点,他又将回到岗位上,继续守护平安。

图片作者 黄楠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