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警保联动”快处快赔 轻微擦挂理赔款最快十分钟内到账

www.scol.com.cn  (2018-08-03 16:05: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警保联动后,一般的轻微擦挂事故可以在十分钟内办结完成。”8月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绵阳市交警部门将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协作配合开展“警保联动”工作。届时,小额交通事故将实现快处、快赔,当事人不用再来回跑路,大大缩短理赔时间。

“以前当事人处理一起轻微交通事故可能需要2天时间,同时要在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办理相关手续。”据绵阳市交警支队事故科教导员陈建军介绍,在启动“警保联动”巡查制度后,事故当事人只需进入“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拍照,采集上传,再将车辆挪至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地方等待处理结果。而交警部门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则在后台即可对事故进行认定、处理。届时,事故当事人可能实现保险理赔款最快10分钟到账。

除了事故当事人自己快速处理外,一批由保险公司、交警部门挑选考核出来的专业警保联动专员,每天将在城区拥堵路段及事故高发重点路线开展巡查工作,一旦发现交通事故和故障车辆,第一时间提供协助和跟进服务,确保城区交通畅通。在出现交通事故时,警保联动专员将接受辖区交警部门调度,快速赶赴现场协助处理事故,组织交通事故当事人现场自行达成协议上传12123系统并快速撤离现场;对于无法引导当事人达成协议的,利用交管12123系统APP上传照片和相关事故信息后交由交警在线处理。现场达成协议并完成定损的人保客户,10分钟内完成赔款通知银行付款,实现快处快赔。

如果是非人保公司保险的车辆发生事故,警保联动专员也将协助录入“交管12123平台”、后续索赔指引等服务。凡是通过交管12123系统处理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均不再要求车主办理保险索赔时提供事故认定书,由保险公司后台人员自行登录系统下载;并在各理赔服务网点窗口,向所有车主(含非人保财险客户)提供交管12123系统处理的交通事故认定书打印服务。

目前,警保联动巡查制度率先在绵阳市城区和江油城区试点,随后按照以城区为中心逐步向各县和农村辐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