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二杆子,家住太平间” 酒驾司机路遇交警临检秒变“戏精”

www.scol.com.cn (2018-08-21 20:29: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景怡 王垚 记者 付江)“我叫二杆子”、“家住太平间”、“驾照被我当掉了”……8月20日下午,绵阳市三台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时,遇到了这样一位酒驾司机,为了躲避惩罚,他秒变“戏精”企图蒙混过关,然而他的小伎俩从一开始就被民警识破了。

据执勤民警介绍,当天下午2:40时许,在三台县城区环城路临时卡点,交警部门在开展“酒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时。一名男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缓缓驶来,执勤交警手势指挥其靠边停车并依法接受检查。

下车后,该男子神情紧张,面色红润,说话时伴有明显的酒气,执勤交警要求其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这时,该男子仿佛“戏精”上身,开启了“花式”吹气的表演模式:一会儿鼓起双腮佯装吹气,实则空使劲不吹气;一会儿装柔弱,连续吹气时间不足,反复吹气拖时间……接连吹气达10余次后,在民警的再三劝导下,男子这才听从指挥完成吹气动作。

根据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男子的测试结果为:5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执勤交警询问该驾驶员姓名,该男子一直称呼自己为“二杆子”,执勤交警多次询问,该男子仍坚持说自己名字就是叫“二杆子”,为确认该驾驶员身份信息,执勤民警通过网上信息查询得知该男子名叫谢某某,系三台县北坝镇人。为了确认其身份,执勤交警便试探性的喊了一句:“谢某某,来签字了”,该男子立即回应执勤民警:“诶,来了。”

执勤交警接着再次询问:“那你户籍所在地在哪里呢?”谢某某脱口而出:“太平间”。他的回答让现场民警及围观群众哭笑不得。

“你是否取得驾驶证?”面对询问,谢某某刚开始坚称有驾驶证,但被要求出示后便改口称:“驾驶证被我当了”。经民警查询谢某某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谢某某在无证的情况下饮酒驾驶二轮摩托车上路的事实已经确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饮酒驾驶机动车他将面临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另外,因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他还将受到其他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