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用被查封设备经营还款但仍赖账
绵阳中院再次查封四川丰泰公司机械设备

www.scol.com.cn (2018-09-04 21:20: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聚焦绵阳中院执行攻坚规范化执法》系列报道——

承诺用被查封设备经营还款但仍赖账

绵阳中院再次查封四川丰泰公司机械设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9月4日下午15时许,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绵阳中院)执行干警一行再次来到四川丰泰改性道路沥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泰公司)开展执行工作。这是全省集中开始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活动启动后,绵阳中院首次现场执行活动。

 再次被查封设备的丰泰沥青

绵阳市天力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执行丰泰公司及3名自然人追偿权纠纷一案在2014年10月由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执行,申请执行标的为1000万元。

执行中,绵阳中院裁定拍卖丰泰公司名下生产沥青的抵押机器设备,并对需要拍卖的标的进行了查封。但被执行人丰泰公司和3名自然人提出由其生产沥青出售后清偿债务。经申请人同意,绵阳中院允许被执行人使用机器设备,以收益清偿债务。

执行法官现场宣示法律

此后的近四年的时间,被执行人丰泰公司和3名自然人声称经营不好,一直未向申请人支付欠款。在法院的一再催促下,丰泰公司法定代表人田某某在2018年6月提出,为表示诚意,在2018年8月5日前向申请人支付5万元,但至今未支付。而且,申请人反映,丰泰公司和3名自然人将机器设备出租给他人使用,但收取的租金并未用以偿还债务。

执行法官现场重新贴封条

9月4日执行法官再次到现场后,对被执行人进一步宣示查封的法律效力,明确被执行人、第三人的责任和义务,并对标的设备再次贴上了封条。据现场执行法官介绍,下一步,绵阳中院将视情况启动对被查封机器设备的评估、拍卖。同时,对第三人应向被执行人支付的租金予以冻结。

被贴上封条的设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