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道占道、超速野蛮驾驶……2018下半年 绵阳出租公交车这些行为将严查

www.scol.com.cn (2018-09-20 18:24: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9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交警部门将在城区开展出租公交行业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查九类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交警部门的将加大路面巡逻和查处力度,充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驾驶出租车、公交车违法变更车道、抢道占道、乱停乱放、超速野蛮驾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公交车不按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随意鸣喇叭、抽烟以及拨打、接听、观看手机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查处涉及出租公交车辆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案件。

此外,交警部门将与交通运输、城管执法、发改等多部门协同配合,排查出租公交车辆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城区出租公交车辆上下乘客点的选点布局工作,优化火车客站片区交通组织方案、改善出租车进出火车客站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