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2万9千元买了辆报废车 分期还未还完就被查处

www.scol.com.cn (2018-11-12 18:57: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哎,车才买成2万9千元,分期还没付完就遭了。”近日,绵阳江油一名男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交警查处,且将面临15日以下、罚款1200元的处罚。

11月8日14时27分许左右,绵阳市江油公安交警在太平路中段开展日常巡查中挡获一辆无号牌银灰色小车。当执勤交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贺某某说到:“有驾照,2017年因打架斗殴被辖区派出所暂扣”。执勤交警听闻后,立即指出“机动车驾驶证,只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暂扣”。谎言被戳穿,贺某某瞬间哑口无言,并表示自己仅持有农机驾驶证。

紧接着,执勤交警询问贺某某为何不悬挂牌照。“行驶证及车牌照都放在三医院处,忘记悬挂了。”面对询问,驾驶员贺某某淡定地说到。

执勤交警通过车辆识别代码核对,系统显示根本无该车辆信息,贺某某当听到该信息后,又拿出了保单和临时号牌川B76948。执勤交警发现,其提供的临时号牌是假的,但保单是真的,不过保单已于2017年10月8日过期,保单上的车辆信息为川B2A5XX。通过查证,被保车辆外观与该车大致相符,但该车辆已于2017年注销,且无盗抢记录。

事已至此,贺某某只好如实告诉交警,因自己文化水平有限,无法通过科目一考试,但又有驾驶欲望的他,于2017年10月在二手汽车市场以2万9千元价格购买了这辆小车,因无法一次性缴清费用便选择分期付款,至今尚有2000元尾款未结清。但他一直未办理过户手续,遂车辆注销情况他全然不知。

目前,贺某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贺某某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罚款1200元的处罚。同时,贺某某无法提供车辆有效来源信息,警方对车辆进行依法暂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