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桩案子 绵阳江油法、检两院“一把手”同堂办案

www.scol.com.cn (2018-11-14 17:56: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兰有斌 记者 付江)11月13日上午10时,绵阳江油市人民法院内,一起刑事案件正在这里不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庭审不同,这次的主审法官是江油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毅,而出庭支持公诉的则是江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勾支洋。这是启动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江油市法院、检察院“一把手”首次同堂办案。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以来,邓某某(未成年人)建立名称为“街娃”的QQ群,召集多名被告人加入,该群以在江油市打出名气,有名气后“超社会”挣大钱为目的,准备刀具、棍棒等,多次在江油市境内逞强斗狠、惹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9月27日,检察机关以江检未检刑诉[2018]18号以敬某某、王某某、吴某某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江检未检刑诉[2018]20号以李某某、唐某某、霞某某、贺某某、刘某某五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因该案涉嫌恶势力犯罪,法院受理后决定两案合并审理,并由院长作为承办人办理。

庭审中,审判长罗毅运用庭审技巧,把控庭审节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环环相扣,层次清楚,整个庭审过程张弛有度,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诉讼权利。勾支洋代表检察机关指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并结合案发原因、造成危害及应该汲取的教训等进行了释法教育。

最终,八名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悔罪,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制裁。鉴于案情重大,本案待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期宣判。

据了解,近年来,江油市法院、检察院 “一把手”主持庭审和出庭公诉已成为常态。“两长”带头办案,让优质审判资源回归一线,对审判执行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调动了干警办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