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百安行动”初见成效 四项交通事故指数全面下降

www.scol.com.cn (2018-11-28 17:05: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11月28日,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通报“全市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情况。根据通报,自11月8日启动“百安行动”以来,绵阳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015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258起、客运车超员23起、非营运车超员287起,货车超载142起,吊销驾驶证26本、拘留16人;共发生一般程序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8起,死亡7人,受伤13人,直接财产损失42700元;与去年同期同比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次数下降33.33%、死亡下降36.36%、受伤下降48%、财产损失下降66.83%,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据介绍,为强化源头管理,确保监管到位,“百安行动”启动以来,绵阳公安交警除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对重点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外,还部署开展了针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重型挂车等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隐患的“清零”工作,截至11月22日,共催办完成761辆重点车辆的定期检验和注销登记业务。同时,定期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排查,并严格落实对客运交通违法的抄告制度,对查处的客运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拨打手机等客运违法行为及时抄告其所属客运单位及其主管部门。

针对路面管控,绵阳公安交警部署开展了全市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并持续开展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同时,依托固定执法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超员、超速、酒后、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布置启动了临时交通安全检查点,在辖区重点区域路段、事故易发点段,突出对“五类”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工作,并不定时与交通运输、路政、农村协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县乡道路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此外,为突出宣传教育,绵阳公安交警还以客运单位和农村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运输企业、公交公司、租赁公司、学校等重点单位及重点乡镇,开展了交通安全大宣讲活动。同时,对典型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危险路段、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等信息进行了公示曝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