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启动2018“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2 18:33: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刘婉玲 记者 付江)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绵阳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经开区交通安全主题广场上举行。

今年122活动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从即日起至12月底,绵阳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环境、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绵阳交警将围绕122活动主题,开展“八大活动”,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拒绝分心驾驶、交替通行等交通规则大普及,在场镇、乡村重点组织面包车、电动车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在客运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大检查,在新闻媒体、社交平台开展“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在幼儿园、中小学校集中开展“认知盲区”等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大整治,在社区、农村集中组织开展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知识大提示,在大中院校和物流新兴行业开展“细微处见文明”交通安全大倡议。

活动期间,绵阳交警各大队还将结合辖区自身特点开展“景区安全行”、“细节关乎生命进羌寨”、“庙会送安全”、“安全讲堂进车站”、“交警赶场送法”等主题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