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台一男子驾照未到手就被注销

www.scol.com.cn (2019-01-09 15:38: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景怡 罗森 记者 付江)近日,绵阳市三台县的蒋某辛辛苦苦考完驾照,然而仅两天后就被注销,创造了驾照被吊销的最快纪录。

1月6日,绵阳市三台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老柳路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假牌套牌、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下午14:20时许,执勤交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B1XXXX小型汽车突然停在检查点前方,随后开始慢慢向后倒车,疑似想躲避检查。

执勤交警正准备上前查看情况,结果该车在倒车过程中与道路护栏发生了擦挂,停了下来。交警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在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的过程中,驾驶员告诉执勤交警自己刚刚考完科目四,驾驶证还在邮寄过程中。

经查询,该驾驶人蒋某确实在2019年1月4日才刚考完驾驶证,驾驶证还在邮寄过程中,目前属于实习期内驾车。

在和蒋某交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神色慌张且身上散发着酒味,随即执勤交警对他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驾驶员蒋某酒精吹气检测值为4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最终,执勤交警依法对蒋某作出一次记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决定,因实习期内被记满十二分,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蒋某的驾驶证也将会被注销。

蒋某虽然通过了驾照考试,但还没见到自己的驾照长啥样就要被吊销了,据交警部门介绍,这样的事情在三台还是头一回遇到,可以说是“开创”了三台县驾照被吊销的最快纪录。

三台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根据《机动车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考驾驶证或增考准驾类别的,需经历一年的实习期,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的,将会被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因此,刚入手驾驶证的驾驶员,除了要安全起见,谨慎操作外,还要严守交规,不要触犯交通法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