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买卖、存储、运输烟花爆竹 绵阳安州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www.scol.com.cn (2019-01-17 20:12:3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陈历青 顾强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付江

为了春节期间能够销售盈利,绵阳市安州区一名男子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联系外地花炮厂,买来大量烟花、鞭炮存放在库房里。 1月16日,绵阳安州警方依法将非法买卖、存储、运输烟花爆竹的补某行政拘留。

2018年12月29日,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宝林镇涌泉村某鱼塘旁的库房内,存放着大量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

经调查,民警发现这些烟花爆竹系补某在没有办理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联系外地一花炮厂,并于当月27、28日晚间非法运输到此库房内,准备在春节期间销售盈利。

目前,绵阳安州警方已对补某依法执行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对其非法买卖、存储、运输的430发烟花和1300余饼鞭炮依法予以全部收缴。

警方提示:春节即将来临,广大商家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勿未经审批非法买卖、存储、运输烟花爆竹。同时,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积极举报非法买卖、存储、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摄影付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