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绵阳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5000余起

www.scol.com.cn (2019-02-11 11:59: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许绍军 记者 付江)2月1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假期,绵阳交警共投入警力750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5000余起,服务窗口办理业务近300人次,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春节假期期间,针对民俗活动较多、安保任务重的特点,以及绵阳城区、重要国、省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道路车辆潮汐的规律,绵阳交警部门提前谋划研判,制定分流保畅措施,把大量警力投放在主要交通要道和重要景区。为保障圣水寺、白衣庵、观音寺、梓潼大庙山等地除夕夜民俗活动万无一失,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在重要道路和路口加派了警力,充分发挥交警点多、面宽、战线长的优势,加强与其他警种的联防联控联动,加强可疑车辆的检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同时,交警部门合理调整警力和勤务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风险隐患大排治、交通事故大压降、监管责任大落实“四大行动”,全力做好春节假期重点时段、路段交通组织,以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九黄环线及绵阳至周边旅游景区线路秩序管理,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了城市交通疏解分流,绵阳城区各交警直属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城市中心商业区、餐饮聚集区、休闲娱乐区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积极疏导交通,城区道路交通未出现长时、大面积拥堵。

严格查处重点违法行为,加强了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从严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在春节假期间,绵阳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076起、死亡5人、受伤187人、直接经济损失115.77万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通过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各类渠道发送提示性短信356600余条,为群众节日出行提供服务和引导。执勤民(辅)警主动为入境、过境车辆、人员提供交通安全指路、问路、带路等便民服务工作,找回走失的儿童、老人43人,提供咨询9000余人次。春节休假期间,支队各车管所还开设“绿色通道”,安排民警进行值守,服务创业返乡人员,办理部分车管业务76笔和处理违法222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