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开展校车检查 确保学生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2-18 14:57: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付江)近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对辖区7家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

交警对校车主要行驶路线、车辆数量、车型、车主、驾驶人、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要求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同时全面检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车辆外观标识、停车指示牌、逃生锤、灭火器、座椅安全带等安全装备是否齐全,审核车辆驾驶人准驾记录、驾驶年限等情况,对个别超期灭火器进行及时处理更换,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保证学生乘车安全。

交警提示

学校及校车司机要主动做到不超员、超速,严禁利用非载客汽车、“黑校车”、报废车以及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家长要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非法客运车辆,发现校车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