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车主卖路边“僵尸”车3辆卖了两千元

www.scol.com.cn (2019-02-18 17:41:0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一看到满是灰尘的车,他就冒充车主,打电话联系拖车公司,然后把车偷走卖掉。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25岁男子易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据公开的判决书显示,易某的作案时间前后也就两天,共盗得三辆车。更让人感到可笑的是,易某所盗三辆车的销赃价格,竟然都比权威机构的评估价格高出近一倍。

■彭宗诚陈瑜记者赵利宾

案发1

两天时间三辆车被偷

杨先生有一辆江铃系列奥拓汽车,因长期没有使用,就一直停放在涪城区御营坝热电厂附近。2018年5月25日早上,杨先生从家里出来后发现,原来一直停在这里的车子不见了,他在周围找了好几圈,就是不见踪影。

“奇怪了,昨天还停在这里的,谁会偷一辆破车呢?”杨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杨先生的车是5月24日被一辆拖车拖走的,且经过辨认,杨先生与指挥拖车的人并不相识,此时才确认车子被盗了。

5月25日,高新区警方也接到了同样的报警,廖某长期停放在高新区玉龙院村的一辆黑色中华轿车也不见了。后来,高新区警方再次接到报警,王某停放在高新区石桥村的一辆蓝色奥拓汽车被盗。

3起案件惊人相似,3辆被盗车都是长期停在路边,蒙着厚厚灰尘,看起来并不怎么值钱。

到案2

偷车贼竟是个小年轻

接到报案后,涪城警方和高新区警方立即立案调查,通过实地走访被盗现场,深入分析研判,终于锁定了涪城两个废品回收公司,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退还车主,同时还锁定了偷车嫌疑人易某。

2018年9月3日,25岁的盗窃嫌疑人易某被高新区警方抓获,同日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7日被执行逮捕。经查,易某小学毕业后辍学,后因交友不慎染上毒品,曾多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016年7月,被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强制戒毒两年,2017年5月因生病被提前解除强制戒毒,后又复吸。案发前,为筹集毒资,易某便盯上了停在路边的旧车。

可笑3

销赃价比评估价高一倍

2018年11月,高新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认为被告人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被告人有多次吸毒被行政处罚的劣迹,可酌定从重处罚。依法判决易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记者注意到,据已公开的判决书显示,易某三次作案所盗车辆均为停放多年的报废车辆,其中两辆奥拓车经权威机构评估鉴定,价值均为277.5元,黑色中华轿车价值435元,而易某的销赃价分别是550元、500元和930元,比评估价高出近一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