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合力  绵阳公安“冬攻”专项行动收官

www.scol.com.cn (2019-02-27 17:15: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于杰 记者 付江)2月27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了解到,在为期三个月的“冬攻”专项行动中,绵阳公安根据省厅统一部署,以“三战”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严密社会整体防控,严管公共安全秩序,确保新春开年全市平安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努力打好维护稳定“合围战”。绵阳公安针对岁末年初重大节日集中、人员流动频繁的鲜明特点,把确保社会大局平稳作为首要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加强对涉恐线索摸排和动态管控,不断加大对重点目标监管力度,组织500余家宾旅馆场所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同时全面加强网络巡查力度,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奋力打好突出问题“歼灭战”。全市公安机关瞄准打造平安建设高地,以扫黑除恶、打击毒品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为工作重点。截至2月下旬,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方面,全市破获刑事案件1126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99人,打掉入室盗窃团伙7个,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24串;反诈中心共预警劝阻3500人次,紧急止付涉案资金2010余万元,督促冻结涉案资金3100余万元。

在惩治毒品犯罪方面,共破获现行毒品刑事案件15起,团伙5个,收戒吸毒人员90人,同时将收戒、帮教与普查相结合,加大收戒力度,登记录入吸毒人员465人,全市社区康复和社区戒毒执行率均达100%,严密防范毒瘤滋生蔓延。

在经济犯罪防范打击方面,深入开展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清查行动,组织警力和其他有关执法单位、社区干部1400余人,对传销犯罪活动突出的多个小区和出租房逐一开展清查,捣毁传销窝点31个,查获团队成员183人,移送工商行政处罚、教育挽救和遣返参与人员1260余人,收缴各类传销资料2000余份。

全面打好安全隐患“清零战”。全市公安机关着眼确保社会平安、群众安全,抓住节日民俗活动和重要活动会议安保等关键平台,“冬攻”专项行动期间,累计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各大春节民俗活动及全市“两会”安保工作,实现了“零隐患、零事故、零差错”目标。

同时,绵阳公安深入开展日常治安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24件,查处涉黄、赌行政案件34件,打击处理117人,收缴赌博游戏机305台。

“冬攻”行动期间,绵阳公安进一步加大对易燃易爆物品、寄递业等领域的监管力度,严密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和涉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共收缴气枪18支、火药枪119支,其他改制枪支50支,各类子弹3019发,全面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