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调研指导高新区法院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8 19:05: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图为调研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曹丽 陈瑜 记者 付江)3月12日下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工作会。绵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正勇陪同调研,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志勃、小枧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洪明及各院部分党组成员参会。

会上,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代表高新区法院就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困难及2019年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奉光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永强等调研组成员对该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该院在解决执行难问题和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该院继续保持,切实履职尽责,为高新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排头兵”做出贡献。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

陈兴春副主任指出,高新区法院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有成绩,有特色,值得肯定。针对2019年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坚持政治建院,切实增强干警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还要聚焦执法办案,提高办案质量,法院干警要直面问题,克服困难,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加大执行力度,要在民营经济发展上有大作为,要在知识产权保护上要有新举措,要在不断提高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上有提升。

陈兴春表示,高新法院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大局工作中,尤其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有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要积极向市人大汇报获得人大支持,同时也要时刻处于人大的监督之下。另外还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职业操守,打造一支业务精、有战斗力的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